雀仔包

甜儿童文学“作家”;

宠物情人03(丹雀文)


作者:请多多评论哦。

        “邦!”佑镇把煮好的锅重重的放在桌子上,里面的汤跟着晃了两晃溅了几滴在桌布上。

        丹尼尔咬着筷子小心翼翼的看着佑镇

       “有没有泡菜……”折回去拿碗的佑镇没理会丹尼尔的诉求

       “佑……”丹尼尔还想说话却被佑镇一个眼神凶了回去,只能埋头扒饭。


      吃完饭,丹尼尔一个人委委屈屈的洗了澡,擦着头发走进卧室时,躺床的佑镇面无表情的指了指床边已经铺好的地铺。

     嘤……委屈。


     丹尼尔窝在地上的小被子里撅着嘴,过了很久,床上悠悠的传来一句话

     “你是姜丹尼尔吗?”

    “……”丹尼尔坐起身扒在床边缘看着佑镇

    “我问你是那个明星吗?”

    “智……智圣哥不让我告诉别人。”慌张

    “呵。”佑镇冷笑了一声,翻了个身背对着丹尼尔。

    “我是姜丹尼尔”声音如蚊子叫

    “不是不和别人说吗”

    “佑镇不是别人……”

    丹尼尔的话让佑镇有些心软,他转过身拍了拍身边的位置,丹尼尔瞬间就从地板上弹了起来高兴得爬上了床, 如八爪鱼般的将佑镇抱进怀里。


    那姜义建呢?

    是尼尔原来的名字。


     佑镇知道这次丹尼尔住不久,毕竟新戏还没有杀青。

     第二天晚上丹尼尔跟着佑镇去摆摊

    “你说的狗是个人?!!!”志训表示震惊“……你过来。”

     志训把佑镇拉到一边

    “你收了人家多少钱?这是什么角色扮演play?你……已经失身了吗?!”

    “朴志训没想到你的思想如此龌龊。”


   志训没有认出丹尼尔,来来去去的客人也没有认出来,甚至包括那个追丹尼尔新剧的姑娘再来买辣年糕时也没认出他。

   一整个晚上丹尼尔都乖巧得坐在摊子旁,时不时接收一下佑镇的小吃投喂。


     “其实我也会做的。”

     “做什么?”

     “糖饼。”

     这是丹尼尔非得跟着佑镇一起摆摊的第二天,今晚就他俩,丹尼尔主动承包了做糖饼的任务。

     哪怕私底下的丹尼尔和舞台上的那个闪闪发光的人相差甚远,哪怕没有人能认出他就是那个现在红得发紫的大明星,丹尼尔也是个能吸引眼球的存在。

     他头上包着毛巾,穿着简单的运动服,专心致志的做着糖饼。偶有做的不好的糖饼,便吐吐舌头,垂着眼一副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样子

     佑镇这个摊原本就是弘大这块地儿新兴起的“帅哥小吃摊”,光顾的女客人比较多,看丹尼尔这个样子就算是做坏的糖饼也照单全收。

       不到10点,闻声来买糖饼的顾客就络绎不绝,佑镇觉得自己得早点收摊,免得自家大型犬给眼尖的人认出来。

  

      “佑镇,佑镇我口渴。”铲糖饼的萨摩耶向佑镇撒娇。佑镇沉默的打开一罐可乐插上管子递到嘴边。

      “佑镇,佑镇我有点饿”打了一份辣年糕,拿牙签一个个插起来举高塞进狗子嘴里。

      “哎呀,我好想吃肉哦。”

     “买肉的钱自己赚”

     “哎……”丹尼尔叹了口气“努娜你多买几个糖饼吧,我想吃肉。”露出兔牙笑着看着顾客

     “不准强行推销!”

     但是摊前的女人们各个都有种要买爆小吃摊的架势

     “我要十个!”

     “我要二十!”

     “给我来五十个!”


     ……不得不提前收摊。


     “手好酸”丹尼尔捏着自己的胳膊跟在佑镇身后嘟嘟囔囔。

     “都买了猪蹄了,以形补形还不够吗”

     丹尼尔歪了歪脑袋“什么是以形补形?”

     “就是吃猪蹄补你的猪胳膊”

     “可是丹尼尔是小狗哦”撅了撅嘴

     ……算了,奶死的萨摩比柯基大。

     “手这么酸,明天还要演打戏。”仍旧嘟嘟囔囔

     佑镇心中一紧,他转过身

     “你明天要走?”

     “嗯。”

     “你喜欢这个工作吗?”

     “丹尼尔很喜欢”笑得很真诚“演戏好玩,唱歌跳舞也好玩。”

     佑镇咬了咬嘴唇

     “你走吧。”转身就走

     “佑镇”丹尼尔感觉到了佑镇的不开心,便追上去,拉住佑镇的手“我每天都想着你,想着和你一起。真的,骗人是小狗。”

     “……你就是小狗啊”

     看着丹尼尔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,佑镇叹了口气

    “连个联系方式都没有,好歹每天都联系一下。”

   “我有的!我会和你联系的!”


    ……我说的联系不是这样的联系,佑镇看着短信扶额

    【你好,我是姜丹尼尔的经纪人尹智圣,听丹尼尔说你们私下有联系。请问贵先生什么时候有空,我会登门拜访。】

    


     

    

评论(20)

热度(26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